魁北克2024-2025年移民计划的指导方针公布

魁北克2024-2025年移民计划的指导方针公布。在2024年和2025年,魁北克政府计划增加说法语的移民人数,并通过实施”Francisation Quebec”提高移民对法语的知识。十二项指导方针包括:

措施包括:

  1. 提高法语移民的比例
    A. 在经济移民项目中,逐渐实现完全由熟练掌握法语的主要移民申请人组成的选择。
    B. 在入境时增加成年人中声明掌握法语的比例。

  2. 实施魁北克法语化Francisation Québec并增加移民对法语的了解。
    A. 支持在魁北克居住的移民学习法语。
    B. 在移民抵达魁北克之前增加提供法语学习服务。
    C. 提高临时外国工人对法语的了解。
    D. 与雇主合作增加工作场所的法语化。

  3. 在魁省的筛选中,
    • 增加由魁北克选择的人数比例。

  4. 经济移民的重要性
    • 增加经济移民在整体移民中的比例。

  5. 年轻移民
    • 鼓励年轻人永久移民,以在中期内有助于限制魁北克省人口老龄化的影响。

  6. 永久居留库存和等待时间
    • 与联邦政府合作,确保在12个月内处理技术工人的选择和永久居留申请。

  7. 劳动力市场需求
    • 促进各类移民在劳动力市场的融入,以满足魁北克多样化的劳动力需求,包括各地区的重点领域。

  8. 技能认证
    • 加强旨在认可移民技能的措施,使他们能够快速融入魁北克的劳动力市场,从事与其技能相匹配的工作。

  9. 移民区域化
    • 与地区利益相关者合作,确保移民在魁北克各地区实现稳定安置和成功融入,更有效地满足地方劳动力市场需求。

  10. 政府协调移民接待和融入服务
    A. 通过提供移民接待和支持服务,促进移民在各地区的融入和留存。
    B. 确保政府领导,以了解魁北克社会的接纳能力。

  11. 人道主义承诺
    • 继续通过接纳难民、其他需要保护的人以及寻求庇护者,履行魁北克的人道主义承诺。

  12. 移民水平
    • 2024年和2025年将移民目标保持在每年5万人的水平。
    • 持续接纳提交魁北克经验计划中“Diplômés du Québec”项目获得魁北克选择证书的永久居留申请人。

关于年度配额

魁北克政府计划每年接受的移民人数比魁省现任总理François Legault宣布的6万多人的目标多1.2万。

魁北克计划通过技术移民,团聚,和难民申请这些“常规准入”方式迎接大约5万人。该省还将迎接大约6,500名法语授课大学的毕业生,以及大约6,000名通过投资者、企业家和自雇职业的申请人。

根据指导意见,经济类移民是魁北克移民的主要类别,2014年和2015年,经济类别人数将保持在31,950人。而构成经济移民的主体仍然是技术工人类别。技术工人的目标将从2024年的30,650人略微增加到2025年的31,500人。商业类别的移民人数将从2024年的1,250人增加到2025年的1,450人。

家庭团聚类的移民水平将保持在每年10,400人。

法语能力已经成为经济类移民的必要条件。魁省将要求参加临时外国工人计划(TFWP)的申请人具备4级法语口语知识。对于农业工人,如果是在魁北克生活和工作三年以上后,申请更新魁北克接受证书(CAQ),那么可以豁免法语要求。

同时,为了更好地检测移民局势以及保持法语的活力,魁省选择公布未来2年的移民计划,而不是4年。

FCG jojo 二维码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