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省政府确认2023年移民配额提升至7250个

飞出国:加拿大时间2023年3月10日,负责萨省移民和职业培训的杰里米·哈里森(Jeremy Harrison)参加了在哈利法克斯举行的移民部长论坛(FMRI)。在会议上,IRCC同意修改联邦法规和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移民协议,赋予萨省评估候选人的经济潜力及其在萨省居住意愿的专属管辖权。

此外,IRCC还承诺增加2023年萨省提名人的年度配额,并宣布计划提高2024年和2025年的设想配额。这些行动是有利的事态发展,促进了该省更大的独立性。

上周一,即2023年3月13日,萨省部长宣布,2023年的年度省提名配额将增加到7,250人。这是SINP历史上最大的移民配额分配。此外,2024年的省提名设想配额为8,000人,2025年为8,500人。

“我很高兴看到我们大幅增加SINP移民配额的建议已被加拿大政府接受,”哈里森说。“我也对减少SINP提名人的联邦处理时间和减少行政重复的积极承诺感到鼓舞。

萨斯喀彻温省为促进移民做出了巨大努力,如国际医疗招聘团,为流离失所的乌克兰人提供包机支持,以及在加拿大实施全面的外国证书承认立法。然而,正如“萨斯喀彻温省移民协定”所概述的那样,这些行动并不能完全满足该省对移民给予更多自治权的愿望。

2022年7月,萨斯喀彻温省政府提出了”萨斯喀彻温省移民协定”,以加强对移民的控制。拟议的协议将使萨省能够设定自己的移民水平,选择符合劳动力市场需求的技术移民,重新创建家庭类移民类别,并控制安家和融合服务。该省还将继续倡导并与联邦政府进行谈判,以加强对移民的控制。

移民在支持萨斯喀彻温省不断增长的经济和劳动力需求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该省目前在SaskJobs和Job Bank上发布了超过15,600个职位空缺。此外,该省估计未来五年将有135,800个职位空缺。

值得一提的是,萨省的人口增长率目前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该省认为移民是一个重要的促成因素。萨省的目标是到2030年达到140万人口,并认为由他们负责部署这些资金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