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2022年已发出4142份提名证书


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IRCC)规定了AAIP每年可以签发的提名证书的限额。2022年,IRCC向阿尔伯塔省提供了6,500份提名证书。截止2022年8月15日,阿省2022年已经发出了4142份提名证书。

阿省省提名常规途径:AOS和阿省EE

AOS:
如果语言不到4个6,不够EE分数,可以尝试阿省机遇类别AOS(Alberta Opportunity Stream),阿省机遇类不用打分,不用等邀请。也就是如果符合条件,可以直接递交省提名。

申请要求:

  1. 提交申请的时候,人必须在阿省,且有合法的居住状态;

  2. 职业与之前的工作经验相匹配,并且不在不合格职业名单上;

  3. 0、A或B类职业,语言最低要求为CLB 5,NOC C或D类职业,最低要求仍为CLB 4;

  4. 学历最低要求是高中毕业;

  5. 工作经验方面,要求过去18个月在阿省有12个月的相同职位的工作经验或者过去30个月有24个月的相同职位的工作经验(境内境外均可)。需要在阿省先工作满3个月再递交省提名申请(阿省需要提供的材料清单中也有说明需要提供至少3个月的工作收入等资料)。

Note:阿省AOS递交省提名的时候要求已经在阿省工作了3个月,并且工作经验要满足阿省的要求,也就是不像其他省5年之内满足2年或者1年工作经验,阿省的要求是过去2年半有2年的工作经验,否则就要在阿省工作一年再提交省提名。

阿省EE类雇主担保

阿尔伯塔省EE类别允许阿省政府从EE系统中筛选一定数额的合格候选人,其中拥有阿省工作Offer或工作经验会增加申请人收到邀请的可能。如果职业在Tech快速途径列表中,且能考到雅思至少clb7满足EE条件的话,建议走EE途径。

申请表除了常见的IT和工程技术人员,也有人力资源和市场职业。相比较于阿省EE-General Draw,ATP省提名项目将被阿省移民部门优先审理,并快速发出提名邀请。

阿省tech类的基本要求:

  1. 职业在tech列表中;

  2. 在联邦EE池中处于账号活跃状态, 也就是满足EE进池子的条件;

3.表达有长期居住在阿尔伯塔省的意愿;

  1. CRS评分至少达到300分。

Note:阿省EE项目的tech类,需要满足EE进池条件也就是至少雅思4个6,同时分数不低于300分。此外流程上有不同的地方,就是申请人可以主动联系省政府,填写Tech Industry Pilot表格,AAIP将确定申请人是否符合申请要求。如果符合要求,AAIP将发送电子邮件,邀请申请人提交省提名。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