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加拿大安省提名9000人申请永居

飞出国:安大略省在2021年提名了9,000名移民申请永久居留,比原计划多出数百人。

去年5月,安省移民提名计划(OINP)宣布在2021年将接纳8600名新移民。其中250人可能从事的是NOC C类工作,这些职业一般需要高中教育或特定的职业培训。年底前,安省通过年内重新分配从联邦政府获得了额外的400个提名配额。

这不是安省第一次超出其最初的配额了。2020年,安省提名了8,054名主申请人申请加拿大永久居留,其实最初的配额为7,350人。

在加拿大,联邦政府向每个省份提供了他们可以发布的一定数量的提名。这些提名支持移民申请,所有申请最终都必须通过联邦政府的批准。省级提名向联邦政府表明,这一申请者可以帮助支持省和地区的经济和人口增长目标。去年,安大略省移民部长蒙特.麦克诺顿呼吁联邦政府将该省的移民分配增加一倍,以弥补劳动力短缺。

除魁北克和努纳武特以外,安省是加拿大大多数参与省提名计划 (PNP) 的省份和地区之一。PNP允许省政府为那些有紧缺技能的人、与该地区有联系的人(比如工作或学习经验)或希望创造在劳动力市场蓬勃发展的商业和投资机会的人制定移民计划。

如果申请人打算通过省提名移民到安省,首先需要决定是通过EE类别还是传统类别,传统类别为纸质递交申请程序,不需要申请人满足进入EE池的条件。

下面,我来分别对这两个类别进行介绍。

安省提名EE类移民

要通过EE移民类别获得省提名,申请人首先需要满足EE管理下的三个联邦移民类别之一的申请条件。这三个联邦移民类别分别是:

  • 联邦技术移民 FSWP
  • 加拿大经验类移民 CEC
  • 联邦技工移民 FSTP

Express Entry是一个在线移民申请管理系统。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将根据综合排名系统 (CRS) 获得分数。得分最高的候选人会收到申请永久居留的邀请(ITA)。有了这个邀请,候选人就可以申请加拿大移民了。

如果作为Express Entry候选人获得省提名,申请人的CRS分数会自动增加 600分,并且可以通过省提名类申请移民。这个奖励分会将申请人推向榜首,并让其有资格参加特定于PNP的EE抽签。

安省的人力资本类别包括三个快速省提名项目可供EE候选人选择:

  • 技能优先类 Human Capital Priorities,适用于符合联邦技术移民(FSWP)和加拿大经验类移民(CEC)申请条件,并满足其他针对特定流程要求的候选人;
  • 技工类 Skilled Trades,适用于在符合条件的技工职业中具有相关安大略工作经验的人;
  • 法语优先类 French-Speaking Skilled Worker,适用于具有良好法语和英语语言技能,并满足FSWP或CEC申请条件的候选人。

安省为EE候选人不断举行邀请,以便其根据以上类别申请省提名。2021年安省EE类别移民的邀请情况如下:

  • 技能优先类 - 6259
  • 技工类 - 1224
  • 法语优先类 - 651

安省提名传统类移民

OINP在EE系统之外运营自己的移民计划。去年,安省为传统PNP类别推出了自己的EOI系统。

通过EOI系统,安省根据评分对候选人的个人资料进行排名。除其他因素外,在安省的教育、工作经验以及预期目的地等因素都能让候选人获得加分。

通过安省的EOI系统,有五个省提名项目可供申请人选择:

  • 硕士毕业生类别 Master’s Graduate Stream,适用于从安省高等教育机构获得硕士学位的申请人;
  • 博士毕业生类别 Ph.D. Graduate Stream,适用于从安省高等教育机构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
  • 外籍工人类别 Foreign Worker Stream,适用于职业类别属于NOC 0、A或B的外籍工人申请人;
  • 留学生类别 International Student,适用于最近从安省高等教育机构毕业的留学生申请人;
  • 紧缺职业类别 In-Demand Skills Stream,适用于从事紧缺职业的申请人,农业、建筑和货运行业的某些工人也有可能符合该类别申请条件。

安省不断举行邀请,邀请其EOI人才库中的申请人提交省提名申请。2021年4月,安省从外籍工人和留学生类别开始推行EOI系统。紧缺技能类别于6月开始推行EOI。硕、博毕业生类别是在8月最晚推行EOI系统的。

2021年安省通过EOI系统发出的邀请情况如下:

  • 雇主offer:外籍工人类别 - 2866
  • 雇主offer:留学生类别 - 2290
  • 雇主offer:紧缺职业类别 - 238
  • 硕士毕业生类别:1834
  • 博士毕业生类别:204

安省作为一个经济大省,拥有众多的就业机会以及丰富的教育资源,这也是移民申请人总是喜欢把安省作为其移民首选目的地的原因。

对于没有加拿大当地雇主支持的申请人,安省EE类技能优先类和法语优先类一直是海外申请人非常青睐的移民途径。安省EE技能优先类同样是以联邦CRS评分为筛选依据,但每次邀请分数会比直接联邦技术移民邀请低一些,缺点是近年来几乎每次都采用定向职业邀请,这就让许多冷门职业申请人失去了机会。安省法语优先类曾经只需要语言能力过硬就能申请,每年的邀请次数也比较稳定,但最近也加入了CRS评分参考,这无疑对申请人的语言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第一语言CLB 9将获得更多CRS加分),同时对于申请人的年龄、学历其实也在无形中有了限制。

安省提名传统类别,我们接触最多的是雇主offer:外籍工人类别,这个项目由于在省提名阶段无需语言而受到追捧,但是最近安省给出了最新指示,省提名后6个月内必须申请工签,提名后10个月内开始工作,申请工签就必须要雅思,否则拒签风险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