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加快配偶担保申请的处理,计划2020年底之前每月处理6000份申请

飞出国:加拿大时间2020年9月24日,IRCC宣布重大消息,加拿大正在争取在2020年10月至12月期间每月处理和完成6000份配偶担保申请。

IRCC已将审查配偶担保申请的工作人员数量增加了66%,以减少等待时间和更快地处理申请。此外,IRCC将在此次试点中利用新技术将纸张应用数字化。这是为了使IRCC员工可以在各种工作环境下进行远程工作,从而能够快速处理申请。IRCC表示还将实施便利的生物识别措施,但未提供具体细节。

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还将试验与申请人进行远程面试。这些措施旨在加速优先处理,并最终实现在2020年底之前每个月完成6000份配偶担保申请。到今年年底,总共将有49000份申请收到最终结果。

IRCC指出,冠状病毒大流行给希望为其配偶提供担保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带来了不确定性。IRCC将继续寻求创新和富有同情心的方式来实现这些家庭的团聚。配偶担保申请处理受到了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导致最近的抗议活动。移民部长Marco Mendicino认识到处理速度放慢给家庭带来了挑战,他指出:“我们知道,过去几个月对那些在这段艰难时期中与亲人相去甚远的人来说并不容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尽可能加快批准配偶申请的原因。我们的政府将继续寻找使家人团聚的新方法。”

根据2020-2022年移民水平计划,加拿大的目标是在2020年欢迎34.1万移民到来,这其中有70000人为申请人的配偶/伴侣和子女。IRCC这一加速举措让我们拭目以待!

目前身边朋友的通知看来境内的速度在提高,境外还是按兵不动